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崔强
2015.06.09 19: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讲过的欧姆定律类似,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物理问题: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

高中物理网回答:

热力学第一定律研究的是物体内能的变化。表达式W+Q=ΔU;(做功和热传递,这两种不同的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内能改变量为这两种方式的代数和),上述公式中各个物理量的含义解释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从外界吸收的热量(J),ΔU:增加的内能(J)。

物理问题:静电吸附现象是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带微小电物体(灰尘等)接近金属物体时,金属内部就会发生静电感应,导致物体中的自由电子移向某表面(相当于正电荷移到另一面),使表面处于带电的状态,这样,静电感应所产生的电位,与小的带电物体(灰尘等)的静电在库仑力静电的作用下就相互吸引,这样就发生了静电吸附现象。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http://gaozhongwuli.com/top/475067.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