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整理-崔强
2015.06.09 19: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电容器的大小取决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数值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大小决定公式C=εS/4πkd;另外还有电容的计算式C=Q/U;后者中U、Q并不是决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来计算的。请同学们参考下电阻大小(R=ρl/s)决定于哪些因素来理解电容。

物理问题:重力和万有引力是一个力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不是一个力,不相等,重力只是万有引力的一个分力,另一个分力是物体围绕地轴圆周运动的向心力。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才为零,这时重力等于万有引力。

物理问题:磁效应都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铁对通电导线的作用:磁铁会对通电导线产生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当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http://gaozhongwuli.com/top/475067.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