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6.09 19: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常用字母C表示。与电容相关的公式有两个,其中计算公式C=Q/U;决定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能够构成一个电容器。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拓展:所研究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之间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那么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测电源电动势的图像与纵轴交点坐标值是E?

高中物理网回答:

图像连线延长线与纵轴交点所代表的物理意义: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当I=0时,U的大小就与E相等。因为实际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不可能阻值无穷大,I就不可能为零,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http://gaozhongwuli.com/top/475067.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