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点问答-苏阳
2015.06.09 19: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的补充,电源具有电动势与自身的电阻,闭合电路中总电压与电阻关系公式: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内外总阻值与干路电流之积。

物理问题:什么是动能定理?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表达式 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定外力做功,多力做功,变力做功,分段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来说是以某物体(或可以看出整体的多个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物理问题:什么是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右手定则是来判定电流方向的,其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其余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并使大拇指的方向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电磁感应所感应电流的方向。所产生的电流方向,还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http://gaozhongwuli.com/top/475067.html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