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小为什么不能分流?
2015.06.07 14: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小,采用的是限流式的接法,即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达到最大值,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内,或电流表量程与实验值不对称,这种情况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此外,强行使用限流的解法,滑动变阻器对电流的改变非常小,效果不明显。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表达式为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问:磁和电之间有何关联?

答: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和”运动”。
问:电磁感应中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可以用来判断由电磁感应而产生的电动势的方向。内容是:线圈所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原来)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的核心在”阻碍”二字上。有句话总结的不错,”来拒去留”。
问:地球同步卫星有哪些特点?

答:围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的地球同步卫星轨迹与赤道同面,与地心的距离R为是一个固定值,其运行周期余地球自转周期相同,从地球上来看,某个人造地球同步卫星永远在赤道上某个点的上方。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