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2015.06.05 23: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表达式:E=I(r+R)=U外+Ir=U外+U内。
问:物体的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答:把右手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是电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弹簧问题中,物体恰不能离开地面(桌面)是什么意思?

答:被弹簧悬挂的物体恰好(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是非常特殊的一种状态,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物体上升的速度也为零(不能继续上升)。同学们可以借助于零与正负数之间的关系来理解。
问:离心力是怎么一回事?

答:在一些资料中见到的离心力,确切来说并不是力,而是一种效果或趋势。物体在做圆周运动,尤其是高速圆周运动的时候,需要受到比较大的向心力,当物体所受到的外力不足以支撑圆周运动所需要的向心力时,就有离心的趋势,俗称离心力。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