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都有什么?
2015.06.05 22: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磁铁对导线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平行且距离较近的两根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物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之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物体怎样才能看作质点?

答:(1)当物体上各部分的运动状态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出物体的运动,物体可看作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等因素,对所研究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那么物体可以看作质点。(3)同学们还应注意,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
问:交流电中性面是哪个面?

答:中性面,是线圈磁通量最大时线圈所在的面,或者说是与磁感线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是正弦函数,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话,那么交流电就是余弦函数。
问:受力分析如何来确定要研究的对象?

答: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研究整体,再研究个体。研究几个物体构成的整体是有前提条件的,其各个组成部分运动情况应完全相同,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