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整理-苏阳
2015.06.05 11: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用来分析电磁感应中电流方向的定律。电磁感应中产生的电流所对应的磁场,总是在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趋势,这就是楞次定律的内容。阻碍的理解是:增反减同。

物理问题:什么是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右手定则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并使拇指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所产生的电流方向,还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物理问题:电容器的大小取决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数值的大小取决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大小决定公式C=εS/4πkd;另外还有电容的计算式C=Q/U;后者中的Q和U并不是决定C大小的物理量,主要是用来计算C的大小的。参考下电阻R=ρl/s来理解电容大小的决定因素。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