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6.03 11: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楞次定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注意,感应电流的磁场不一定与原磁场方向相反,只是在原磁场的磁通量增大时两者才相反;磁通量减小时,两者方向相同。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

物理问题:什么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基于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我们高中补充了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恒定电路这章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所以对闭合电路而言,有: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总电阻与内电阻之和。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容纳电荷的一种本领,常用字母C表示。与电容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式C=Q/U;决定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能够构成一个电容器。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