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传送带上物体所受摩擦力情况?
2015.06.02 23: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我们这里只说水平的传送带。放在水平传送带上的物体,随传送带-起运动时(相对静止),若传送带加速运动,物体所受的静摩擦力是向前的;若传送带减速运动,物体所受的静摩擦力向后;若传送带匀速运动,物体则不受静摩擦力作用。上述分析的都是静摩擦力,因为考虑的是无相对运动情况。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旋转的角速度。
问: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

答:右手定则是来判定电流方向的,其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四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从手心进入,使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与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输电线部分电压关系:升压器端(左)电压等于降压器端(右)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是串联的回路,因此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降低输电线损耗,因此要用高压、低流配电方案。
问:静电感应是怎么产生的?

答:静电感应:在外在电场的作用下导体中电荷在导体中重新分布的现象。某带电物体与不带电的导体相互靠近时(不接触),由于电荷间的相互作用,使不带电导体内部的电荷重新分布,异种电荷被吸引到带电体附近,而同种电荷被排斥到远离带电体的另一端。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