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感应电流?
2015.06.02 21: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当闭合回路的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就一定会发生改变,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由于电路是闭合的,就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感应强度;S是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物体可看作质点的前提?

答:(1)当物体上各部分的运动情况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出物体的运动属性,此时物体可看作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对所研究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可以看作质点。(3)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
问:电动势与电压有何区别?

答:两者量纲一样。高中物理研究的电动势主要是强调电能的产生。比如,电池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我们会说电池的电动势。再比如,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会将动能转化为电能,我们也说产生了电磁感应的电动势。而电压,主要应用在电路里。
问:什么是电容?

答:通常简称其容纳电荷的本领为电容,用字母C表示。为了衡量电容器储存电荷的能力,确定了电容量这个物理量。与电容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