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怎么计算?
2015.05.31 23: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机械能守恒的条件?

答: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前提条件拓展:系统中只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而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时,此时机械能总量守恒。
问:楞次定律是干什么用的?

答: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产生阻碍减小的效果,让磁通量增加。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