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快速提高物理成绩的四个方法
2015.05.31 23: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及时复习巩固。物理内容多,高中讲的也比较抽象,课下同学们的复习一定要及时,能多及时就多及时。比如,课堂刚结束,把课堂老师讲解的一个最重要的考点和最典型的一道题在脑海中过一遍,效果就很不错。

2.注意统计常见的考点和解题规律。常见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在课下同学们应该做一个统计和梳理。比如,典型的能量种类及能量守恒;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波尔的氢原子能级模型,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专门的总结。

3.互相学习,多交流。课下多与周围同学交流。学物理,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我们要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如果大家都搞不明白,那就去问老师吧。

4.针对性研究错题,从失败中获取成功。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清晰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可以称之为“温错知新”。

同学们不能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方法也需要我们在课内外去执行,才能把成绩提起来。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就严格自律,定个合理的计划,一步一步去执行吧。另外,王尚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学习之余大家要注意锻炼身体。

高中三年,学校的教学节奏快,学业压力大,咱们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注意饮食问题,要多吃蔬菜、水果,健康问题上,预防胜于治疗,不要落下学校课堂的内容。

物理补课http://i.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