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5.28 10: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可以相互转化,而系统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

物理问题:什么是静电吸附现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带电的微小物体(灰尘等)接近金属物体时,金属内部就会发生静电感应,导致导体的自由电子移向某个表面,使表面处于带电状态,这样,静电感应所产生的电位,与小的带电物体(灰尘等)的静电在库仑力静电的作用下就相互吸引,这样就产生了吸附现象。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即电动势E=I(r+R)=U外+Ir。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