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问题及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答复(3)
2015.05.28 09: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可到了高二,考试成绩和班里的排名都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孩子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请问物理网的编辑们,高二物理怎么学?
学生家长:物理是我儿子的弱科,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最近学校的几次物理考试考得不好,物理应该怎么学啊?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把物理知识梳理清晰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能量守恒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受力分析的研究对象如何确定?等等,在课下要多去梳理这些类似的知识点,而不要等到考场上,遇到了考题再去想。
(3)遇到实在搞不明白的难题及时问老师。一些物理题的确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太正常不过了,不能往后拖。碰钉子了,想不通,不要转牛角尖儿,如果不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就会给考前复习增加负担,问题会一直拖到考场上,势必导致白白丢分。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于笔者

文/陈晓娟;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