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知识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5.26 16: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紫光具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相对来看,紫光的频率更大,单个光子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n更大。紫光、紫外线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灯,验钞。

物理问题:物理中提到很多电动势,与电压有何区别?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量纲一样。高中物理研究的电动势主要是强调电能的产生。举个例子,电池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我们就说电池电动势。再比如,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会将自身动能(或外界其他能量)转化为电能,我们说产生了电磁感应的电动势E。电压主要出现在恒定与交变电路里。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的补充,电源具有电动势与自身的电阻,闭合电路中总电压与电阻关系公式: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阻值与内电阻之和。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