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考点问答整理-王小泽
2015.05.26 16: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讲过的欧姆定律类似,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物理公式:E=I(r+R)=U外+Ir。

物理问题:类平抛运动是怎样的运动模式?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加速度不为g的运动模式,在x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匀加速直线运动,最为典型的类平抛运动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物理问题: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揭示了磁通量与电动势之间的关系,其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公式:E=△Φ/△t;我们解物理题中,还常用到的E=BLv是上述公式的推导,指的是引起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推论。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