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考点问答-王小泽
2015.05.26 16: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读取游标卡尺的步骤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先读主尺,后读副尺,再将两者相加。副尺读数不用估读,你读到数据(对齐的数字)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同学们,一定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而不是尺子左侧。

物理问题:测电源电动势的图像与y轴交点坐标是E?

高中物理网回答:

各个实验点的延长线与纵轴交点的含义: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可见,当电流I=0时,U的大小就与E相等。实际电路中滑动变阻器阻值不可能无穷大,当然I就不可能为零了,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现实实验中是测不到的。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荷?

高中物理网回答:

将某导体放入电场中,导体所含自由电荷会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运动,使导体两端分别出现等量异种电荷,我们称之为感应电荷。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