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考点问答-崔强
2015.05.26 15: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学过的欧姆定律(部分欧姆定律)的补充,恒定电路这章引入了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的概念,所以对总电路而言,有:E=I(R+r)=U外+Ir,其中小r为电源的内电阻,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总电阻与内电阻之和。

物理问题:磁场洛伦兹力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洛伦兹力:F洛=qvB,其中q、v、B三者垂直,洛伦兹力的方向判定要使用左手定则,其中四指方向是电流的方向,如粒子带负电,则四指方向与粒子运动方向相反。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是电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