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改正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5.21 14: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从初中开始,就是我拉分的科目,我对高中物理存有一定的畏惧心理。我们班有些学生学习并不怎么用心,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做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却比我考得好。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我考的分数都不高,心情很不好,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或许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能指点一二,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重视课本基本概念的巩固。物理题太多了,做不完,可题百变也不离其”宗”,考点还是那些,再难的题,也都可以通过教材上基本的定理定律来解答,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一些概念及其区别不能混淆,比如,功能关系和能量守恒在使用时的区别?安培力做功转化为什么能量
(2)课下同学们要抽时间把物理知识梳理清晰我们在这里举一个案例,比如,能量守恒与动能定理之间有何关联?受力分析的研究对象如何确定?等等,在课下要多去梳理这些类似的知识点,而不要等到考场上,遇到了考题再去想。
(5)一些典型的物理题,应该做一个定期的复习,今天你能做出来,不能说明你一个月后还会,高考前可能忘得更多了。

作者简介

文/周江丽;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