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问答整理-苏阳
2015.05.20 12: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与表达式?

高中物理网回答:

热力学第一定律W+Q=ΔU;(做功和热传递,是两种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总能内能的改变为两者代数和),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吸收的热量(J),也叫外界向物体传到的热量,ΔU:系统增加的内能(J)。

物理问题: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表达式:E=I(r+R)=U外+Ir=U外+U内。

物理问题:读取游标卡尺的步骤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先主尺,后副尺,再将两者数据相加。副尺直接读取即可(不用估),你读到数据(对齐的数字)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同学们,一定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而不是尺子左侧。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