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5.20 10: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初中时,物理就是我的弱科,我对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我们班有些学生并不用功学习,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考试分数总比我要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不好,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注重基础,夯实基础。物理题百变不离其宗,再难的题也都是通过教材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和性质来求解的,不把这些内容夯实牢固,想考高分就是空谈。比如,动能定理和动量定理的使用区别?产生感应电动势E的几种不同形式?
(2)把错题利用好,能让你学习起来更高效。明确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在课下要把错题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分析和整理,最好做一下归类,把这些错题中知识点上的漏洞补起来。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把错题记录下来,经常抽出时间做复习。
(5)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

作者简介

文/陈娅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