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的物理学习方法
2015.05.19 10: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我的物理一直不是很好,初中就是这样。我们班上有些学生学物理不怎么用心,也不好好做作业,可考试时总比我考的要好。最近几次考试都考得不好,有些茫然,都没有什么自信了,我应该怎么办呢?
或许是我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合理,希望高中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帮帮我,非常感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在课下要注重自学能力的锻炼。课下做物理题遇到困惑很正常,别马上就看答案,先去自己去尝试下,就算是自己做不出来,也要明白自己到底绊在了哪里?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再看答案或者问老师。
(2)如果你利用的好,错题绝对是你学习上的财富。每一道错题都极为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前期学习上的漏洞。同学们应该把错题科学利用起来,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归纳,把这些错题体现的知识上的遗漏之处补起来。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错题的巩固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最好记在一个本子上,课下经常翻看,做好复习。
(5)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的原题,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我们做预测不能为了这个;做考前预测,要的是在宏观上理清考试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作者简介

文/周江娟;大连市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兼职编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