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5月11日-苏阳
2015.05.15 10: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如果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处于受力平衡下的物体,合外力必然为零,运动状态上,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当然这个时候物体也就不再处于平衡状态了。

物理问题:热力学中,气体压强微观上决定于哪些因素?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可以借助乒乓球撞击墙壁的模型,压强大小(单位面积上的撞击力度)与分子的平均动能、气体密集程度相关(正相关)。

物理问题:磁效应都有哪些?

高中物理网回答:

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磁铁使通电导体棒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