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动量定理概念和公式?
2015.05.14 23: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动量定理研究动量的变化。内容: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该段时间内动量的改变量。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解题时首先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的研究对象既可以是单独某个物体,也可以是多个物体的组合。
问:电容的计量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
问:受力分析基本步骤?
答:首先,明确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其次,认真分析物体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受到几个弹力(看与哪些物理接触)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切记不要丢力。最后,画出物体的受力图。同学们应注意,只需分析所研究对象所受的外力,不要画上它对外界的力。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
答:多普勒效应是机械波的一个特性。内容:由于波源与观测者间的相互运动,导致波源发射的频率与接收处接受到的频率不同。具体表现是:两者相互接近,接收者接收的频率增大,反之则减小。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光电效应的内容?
答:光电效应:在一定频率光子的照射下,某些物质内部的外层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而形成电流,即光生电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 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对应的逸出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