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问答整理-苏阳
2015.05.14 14: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物理问题: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中性面的特点是通过线圈的磁通量达到最大,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线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的表达式就是正弦函数,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话,交流电表达式就是余弦函数。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怎么串联电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比如,量程是0.3A的电流表改装为最大量程15V的电压表,假设电流表内阻是0.5Ω,需要串联的电阻为R,那么应该满足公式:15=0.3*(0.5+R);利用的是电压与电流的一次线性关系。这里举了个例子,具体关系同学们可以自己做个推导。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