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2015.05.14 11: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问:内能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物体内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恒定的前提下,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非理想气体物质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形态,比如,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物体怎样才能看作质点?

答:(1)当物体上各部分的运动情况都相同时,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物体的运动,这时物体就可看作一个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对所研究的运动等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的情况下,可以看作质点。(3)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物体能否被看做成一个质点,还要看具体的环境。
问:什么是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由于热现象是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某个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就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平均值求出来,来表征物体分子运动情况(平均运动剧烈情况),这个平均值,我们称之为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分子能量包括什么?

答: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分子在分子力作用下,并由分子的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问:万有引力定律什么时候等于向心力?

答:只有自由绕某星体圆周运行的物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才等于向心力。比如,地球赤道上的某个石块,虽然也在围绕地心做圆周旋转,万有引力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充当了向心力,大部分都提供给了重力。
问:在远距离输电过程中电路损耗功率计算式是什么?

答:输电过程中损耗功率为P=I^2*R,其中I为输电线上的电流,R为线路的总电阻(损耗为热损耗)。远距离输电线各部分电压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输出电压(总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而△U指的是输电线上的电压损失。
问:折射率有哪些公式?

答:折射率相关的公式有:n=sinA/sinB;n=c/v;(c是光速)n=1/sinC;光从真空射入介质发生折射时,入射角A的正弦值与折射角B正弦值的比值sinA/sinB叫做介质的”绝对折射率”,简称折射率。它表示光在介质中传播时,介质对光的一种特征。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