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2015.05.14 1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楞次定律是研究电磁感应中电流方向的定律。线圈中感应电流所产生的磁场,总是阻碍原磁通量的变化,这就是楞次定律对感应电流的分析。阻碍是楞次定律的核心内容,有个规律叫增反减同。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答:把右手伸开,放入研究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切割的导体棒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是电路中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同样,还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电流的方向。
问:什么是感应电流?

答:当闭合回路的一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问:什么是物体的内能?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由永不停歇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所有的物体都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为焦耳J。
问:安培力表达式是什么?

答: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导体的电流,L是有效切割长度。
问:楞次定律是干什么用的?

答:楞次定律是来判定电流或导体棒(以及线圈)受力方向的。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当磁通量减小时,物体的形变或者产生电流总是再让磁通量增加。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