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2015.05.14 11: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把右手放平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也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产生的电流的方向。
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w是角速度,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时间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的,那么对应的就是余弦函数。
问:什么是分子运动的平均动能?

答:所有的热现象都是大量分子无规则热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的。研究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求出来,这个平均值,就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读取游标卡尺的步骤是什么?

答:先主尺,后副尺,再将两者数据相加。其中主、副尺读数都不用估读,所读数据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同学们,一定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而不是尺子左侧。
问:分压电路中对滑动变阻器最大量程要求?

答: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的最大调节值要小于或接近于待测电阻大小,总之,其最大值不能远远大于待测电阻。否则会导致滑动变阻器,只有非常小的一段范围调节对电路带来明显变化。有兴趣的,可以代入几组典型数据,来进行分析和判定。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