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滑动摩擦力大小决定因素?
2015.05.13 21: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恒定的前提下,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非理想气体物质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形态,比如,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什么是电动机的反电动势?

答:电动机转动时,线圈中磁通量会发生改变,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我们通常把产生的这个电动势称之为反电动势。
问:在一些弹簧竖直放置题中,某物体恰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什么意思?

答:恰好(刚好)不能离开地面,是介于离开与未离开之间,此时地面与物体没有压力作用,物体上升的速度也为零。
问:电磁感应中法拉第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物理公式是E=△Φ/△t;我们解物理题中,还常用到的E=BLv是上述公式的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例。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