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天体运动中的加速是什么意思?
2015.05.13 21: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这一点很难理解,不能根据表面意思理解。要知道,卫星加速是加能量,总能量变大,这就意味着半径R变大,最终的结果是v变小了,所以,这个加速加的是卫星的能量,并不是速度。加速,反而让速度变小了。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是指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右手定则的使用?

答: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分压电路中对滑动变阻器最大量程要求?

答: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的最大调节值要小于或接近于待测电阻大小,总之,其最大值不能远远大于待测电阻。否则会导致连入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只有非常小的调节范围。其他部分的调节几乎对待测电阻电压(以及电流)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推荐同学们代入几组滑动变阻器的不同数据,来进行计算,看看是不知这样的结论。
问:受力分析如何来确定要研究的对象?

答:受力分析首先要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研究整体,再分析单独某个物体。这个整体是有条件的,其各个组成部分运动情况应完全相同,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