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分子能量包括什么?
2015.05.12 21: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问:分子能量包括什么?
答:构成物体的分子的能量有两部分,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与宏观物体动能类似)。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表达式为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滑动变阻器的总电阻值小为什么不能分流?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小,采用的是限流式的接法,即使滑动变阻器接入电路的电阻是最大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内,或电流表量程与实验值不对称,这种情况就只能采用分压式接法。如果强项采用限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滑动变阻器改变的电流效果非常不明显。
问:交流电的中性面指的是什么?

答:中性面的特点是通过线圈的磁通量达到最大,或者说是与磁感线方向垂直的面,中性面开始计时,交流电的表达式就是正弦函数,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那么交流电就是余弦函数。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研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