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机械能守恒定律内容?
2015.05.12 16: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在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时,系统内,物体的动能、重力势能、弹力势能可以相互转化,而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内容。机械能守恒定律是能量守恒定律的前提。
问:交流电最大电动势计算公式?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机械能守恒的内容?

答:在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时,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可以相互转化,而系统总的机械能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内容。
问:感应电流怎么产生的?

答:在回路中,有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进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问:布朗运动是不是液体运动?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的动力源,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所以,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随着温度的提升,布朗运动越明显。
问:安培力的公式是什么?

答:安培力公式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导体的电流,L是有效切割长度。
问:非纯电阻电路怎么来计算产生的热量?

答:非纯电阻电路的电热计算公式是Q=I^2*R*t;部分电路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因此Q只有这一个计算式。电热只是非纯电阻系统消耗能量的一部分,对于电动机,主要输出的能量是机械能。
问:紫光有哪些特点与应用?

答:与红光相比,紫光的频率更大,光子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大。紫光和紫外线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灯,验钞机。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