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半偏法测量电流表内电阻误差偏大还是小?
2015.05.12 16: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测量结果偏小。因为半偏时有电阻箱的连入,导致电路中总电阻偏小,干路总的电流比原来满偏时要略大些,导致通过电阻箱的电流比半偏值要大,因此测量值略偏小。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表达式为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物体能够当成质点分析的前提?

答:(1)当物体上各部分的运动状态都相同时,物体上任何一点的运动情况都能反映物体的运动,此时物体可看作质点。(2)物体的大小、形状等因素,对所研究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那么物体可以看作质点。(3)同一个物体在不同的问题中,有时可以看作质点,有时不能看作质点。
问:分子有哪些形式的能量?

答:微观来说,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分子在分子力作用下,并由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问:分子有哪些形式的能量?

答:微观来说,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与宏观物体动能类似)。分子具有的由分子力所产生的,并由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问:电流表改电压表具体步骤?

答:有两大步。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Rg,第二步是给电流表串联一个适当的定值电阻。其中的第一步包括两个操作,首先是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路中电表满偏,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的阻值,使电流表半偏,此时电阻箱的电阻即为电流表电阻。
问:楞次定律怎么用?

答:楞次定律的内容是:电磁感应所产生的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从定义来看,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感应电流的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原则。要真正掌握楞次定律,必须要求对表述的涵义有正确的理解,并熟练掌握电流的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规律。结合一些典型题来理解,是捷径。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与公式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内容:闭合线圈中磁通量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量,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物理公式是E=△Φ/△t;我们常用的公式E=BLv,是上述定义式的特殊推导,这种情况下,引起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例。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