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完全非弹性碰撞的内容?
2015.05.11 13: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完全非弹性碰撞是能量损失最大的一种碰撞。碰撞后两个物体速度相同。当然,这个过程满足动量守恒定律。
问:火箭发射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答:严格来说,系统的总动量是不守恒的。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有外界的力(重力的作用)。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的推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我们认为系统总的动量是接近守恒的。反冲模型中造成动量变化的力,主要是火箭和喷射气体间内力。
问:分子动能的概念?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物体内大量分子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不同。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问:洛伦兹力方向怎么判定?
答:洛伦兹力的方向判定使用左手定则,具体为:将左手伸展,让磁感线穿过手掌心,四指表示正电荷运动方向,则和四指垂直的大拇指所指方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同学们要注意,运动电荷是正的,大拇指的指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如果是负的,则四指的方向应该和运动方向相反。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哪些因素有关?
答:根据电容的公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介电质常数有关。与电荷量和板间的电压是没有关系的。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由永不停歇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为焦耳J。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