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超重?
2015.05.11 13: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超重: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超重。处于超重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即FN =mg+ma。提醒同学们,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而不是物体对界面的压力。
问:电磁感应题中电荷量计算公式?
答:电荷量的计算式:Q=△Φ/R总;请同学们注意,这个公式在考题中不能直接用,需要做简单的推导。具体如下:Q=I△t=E*△t/R总=(△Φ/△t)*△t/R总=△Φ/R总;由公式可见,电磁感应过程中电荷量的转移量,只与系统磁通量的变化量和电路总电阻有关。
问:什么是抛体运动?
答:以一定的速度v0将物体抛出,在空气阻力可以忽略的情况下,物体只受重力作用的运动模式,叫做抛体运动。抛体运动可以按照初速度的不同分为平抛运动(初速度方向水平)、斜抛运动(初速度方向与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成一定的夹角)以及竖直抛(初速度竖直)。
问:作曲线运动的条件?
答:曲线运动条件:物体所受的合外力(或者说加速度)的方向跟它的速度方向不在同一直线。质点在某一点的速度方向,就是通过该点的曲线的切线方向。质点的速度方向是时刻在改变的,所以曲线运动一定是变速运动。
问:电场力所做的功和电势能改变量关系?
答:电场力做的功的大小,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的大小。如果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少;电场力做负功,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一致。
问:物体内能指的是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物体中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由不停地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所有的物体都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是焦耳(J)。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