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超重状态?
2015.05.11 13: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如果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超重。处于超重的物体,(借助于第三定律)对支持面的压力FN(或悬挂物拉力)大于物体的重力mg,通过牛顿第二定律可求出,FN =mg+ma。上面公式中的Fn指的是外界对物体的支持力或拉力。
问: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半径公式?
答:带电粒子垂直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发生偏转,其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公式推导。
问:什么是物体的内能?
答: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与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有势能)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表达式为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单匝线圈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什么是简谐振动?
.答:简谐振动必须满足方程式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严格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典型的简谐振动就是弹簧振子。
问:合外力所做的功等于什么改变?
答: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请注意,动能定理研究的是单独某个物体;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A、B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就是错误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哪个物体呢?不同的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是不同的啊!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