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理想气体的能量和什么有关?
2015.05.11 12: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理想气体的内能与理想气体的体积无关,与温度和物质的量有关;公式pV=nRT成立的条件是:一定质量的理想气体,使用公式时要注意温度的单位,平时所说的t为摄氏温度(℃),而该公式中的T为热力学温度(K)。
问:电容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用符号F来表示。从应用来看,1法拉是个很大的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衡量电容大小,叫做微法,符号是μF。
问:动能定理提到的合外力包括重力和弹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所述的合外力当然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了,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动能定理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条件是只有重力、弹力做功,必须研究这一的一个过程。对比来看,动能定理往往研究的是单独某个物体的动能改变情况。
问:动量定理内容和公式?
答:动量定理研究的是动量的改变。其内容为:合外力对物体的冲量,等于动量的变化量。公式表示为I=Δp或Ft=mvt-mvo;动量定理是一个矢量公式,在应用这个公式时需要规定正方向。动量定理可以研究单独一个物体,也可以研究多个物体。
问:振动都是简谐振动吗?
.答:简谐振动是一种特殊的振动模式,满足方程F=-kx,其中,F是回复力,x是位移,k是常数。满足这个条件的振动,才能成为简谐振动;简谐振动能量不会减小,常见的简谐振动就是单摆和弹簧振子。
问:电磁感应中电流大小如何计算?
答: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和总电阻决定。计算公式与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一致,即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感应电动势的大小,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电磁感应的过程,说白了,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求解即可。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