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某学生咨询学习方法
2015.05.11 12: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问题

物理学得不是很好。从初中开始,物理就是我的弱科,我对高中物理或多或少存有些畏惧心理。我们班里有几个学生学物理并不怎么用心,课堂不认真听,课下的作业也是能抄就抄,可是考试分数总比我要高。近期学校的几次考试都考得不好,心情很差,对未来的物理学习都没有什么信心了,我该怎么办?
我觉得,可能是我学物理的方法不太对路,还望物理网的编辑和老师们能够告诉我该怎么办,谢谢。

物理网学习建议

(1)遇到困难要勇于尝试。高中物理考试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很多学生会被题吓住,看题很长就选择了放弃。同学们都喜欢看NBA,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色,除了基本功扎实外,还要勇于拼抢,给自己创造进球机会,即便是比赛大比分落后,也不能气馁、退缩。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学习。
(2)物理错题要认真对待。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谁都不可避免会遇到错题,问题的关键还是如何对待这些错题。笔者建议同学们把错题记录下来,定期查看,从这些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平时多出汗,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物理想考出好成绩,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听课认真听,学校的作业要认真做,多总结多思考,此外,还要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说不定它就是考试的重点。

作者简介

文/陈江敏;齐齐哈尔高中物理教师(已退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