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12月5日-苏阳
2015.05.11 10: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右手定则是来判定电流方向的,其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四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从手心进入,使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电流方向也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物理问题: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楞次定律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可以用来判断由电磁感应而产生的电动势的方向。内容是: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感应电流对应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理解楞次定律,核心在”阻碍”二字上。

物理问题:瞬时功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瞬时功率P=FvcosA,其中A指的是力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我们必修2教材上定义P=Fv,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这时A=0;功率的定义可以参考做功的定义。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