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什么是分子的平均动能?
2015.05.09 23: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热现象是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所有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的。而研究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就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平均值求出来,来表征物体分子运动情况(平均运动剧烈情况),这个平均值,就是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答: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只和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其大小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
问: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怎么选?

答: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的最大值要小于或接近于待测电阻量程,总之,其最大值不能远远大于待测电阻。否则会导致连入电路中的滑动变阻器,只有非常小的调节范围。其他部分的调节几乎对待测电阻电压(以及电流)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推荐同学们代入几组滑动变阻器的不同数据,来进行计算,看看是不知这样的结论。
问:光电效应方程是什么?

答: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是:hv=W0+Ek,含义是光子的能量克服逸出功后,转化为了电子逃逸出来的能量(动能)。光电效应用波动理论,解释了光的粒子学说。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