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正弦交流电的瞬时电压公式是什么?
2015.05.07 16: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恒定的前提下,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非理想气体物质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形态,比如,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升压?

答:发电站的功率一般来说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输送的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过程主要损失,是输电线上的热损耗,损耗功率计算表达式为P=I^2R,比如从三峡向北京供电,距离是固定的,电阻R很难改变,所以首先考虑的是降低电流I,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这里不能用欧姆定律来分析,因为固定的值并不是电压,而是电功率。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表达式?

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表述:W+Q=ΔU;(做功和热传递,这两种不同的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的,都可以引起内能的改变,内容的改变是两者代数和),上述公式中各个物理量的含义解释W: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J),Q:物体从外界吸收的热量(J),ΔU:增加的内能(J)。
问:动能定理能研究多个物体吗?

答:在所研究的时间段内,如果两个(多个)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可以看成一个整体,就能使用动能定理求解。如果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不能用动能定理。
问: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有哪些主要步骤?

答:有两大步。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来测电流表的内电阻,第二步是给电流表串联一个适当的定值电阻。其中的第一步包括两个操作,首先是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路中电表满偏,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使电流表半偏,此时电阻箱的电阻即为电流表电阻。
问:楞次定律怎么用?

答:楞次定律的内容是:电磁感应所产生的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楞次定律并没有直接指出感应电流的方向,它只是概括了确定感应电流方向的原则,给出了确定感应电流的原则。要真正掌握楞次定律,必须要求对表述的涵义有正确的理解,并熟练掌握电流的磁场及电流在磁场中受力的规律。借助于一些典型题来理解楞次定律的基本概念还是很有必要的。
问:R变大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答:人造卫星能量有两部分组成,动能与引力势能。距离地面越远,其势能就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变化趋势与势能一致(势能为主),其值就越小。加速驱动人造卫星,就会使卫星的总能量增加,不过动能却会减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