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整理-苏阳
2015.05.04 11: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汽车运行功率问题如何求?

高中物理网回答:

解题一定会用到这两个公式,F-f=ma;以及P=Fv;如果题目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往往还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物理问题:如何用油膜法测量分子的直径?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用油膜法测分子直径的原理:把待测直径分子的油滴滴在水面上,油就会在水面上散开,形成一层单分子的油膜。如果把这些分子都看成小球体,单分子油膜的厚度就可以认为等于分子的直径。事先测出油滴的体积(用滴管),借助于对应的油膜的面积,两者相除,就等于油膜的直径。

物理问题: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共有4个特点:1导体内部场强为零;2导体内部没有净电荷(净电荷只分布在导体表面);3导体是一个等势体,表面是等势面;4表面电场线与导体表面垂直,内部无电场线。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