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苏阳
2015.05.02 1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什么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是初中物理讲过的欧姆定律的延伸,电源具有电动势与自身的电阻,所以对闭合电路而言,有:E=I(R+r),即电池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外电路阻值与内电阻之和。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前提条件?

高中物理网回答:

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拓展:系统内各物体间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不向其他能量转化,系统的机械能就守恒。

物理问题:磁和电之间有何关联?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和”运动”。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