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问题与编辑们的回复整理(2)
2015.05.02 00: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章节选自:物理网答疑区(gaozhongwuli.com)

学生家长问题

学生家长咨询:我儿子在初中时物理学得很好,中考物理满分100考了92分,可到了高中后,物理成绩就直线下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高中的题难了吧。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咨询:孩子在高一时物理学得还行,还考过他们班的的第一名,可到了高二,成绩和班里的排名就直线下滑,近期的两次考试都考的不是很好,孩子很沮丧,这几天的心情也不是很好,请问高二物理怎么学?

物理网学习方法推荐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错题要认真对待,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遇到错题太正常了,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同学们最好把错题记下来,定期做复习,从错误中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3)同学们应该有个清晰的奋斗目标,比如,这个学期期末考试前进十名,它可以引导我们前进。做物理题,参加物理考试,遇到一些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挫折也是成长之路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学们不能被挫折吓到,要把自己的眼光放远些,心胸放宽广些,每天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一小步。
推荐文章: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作者简介

文/陈娅娟;牡丹江高中物理老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