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电源输出效率是什么?
2015.05.01 21: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电源的功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表达式为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总功率的比值就是电源的输出效率。
问:电容器的单位?
答:电容的单位是法拉,符号用字母F表示。实际上,1法拉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符号就是μF。
问:测电阻实验中滑动变阻器阻值小为何用分压法?
答:若滑动变阻器的最大电阻小,采用的是限流式的接法,即便滑动变阻器接入的电阻达到最大值,电路的电流还不能被限制在允许的电流范围或电流表的量程之内,这种情况就建议采用分压式接法。此外,强行使用限流的解法,滑动变阻器对电流的改变非常小,效果不明显。
问:向心力有何特点?
答:圆周运动中的向心力总是指向圆心的,产生向心加速度,向心力只改变速度方向,并不改变速度大小。向心力是根据力的效果命名的,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力,而是其他外力在径向的合成。因此,在分析做圆周运动的质点受力时,要么只画一个向心力,要么只画其他外力而不画向心力。
问:电场力做功大小和电势能改变?
答:电场力做的功等于电势能的改变量,电场力做正功,则电势能减少;同样,电场力做负功,则电势能增加。这一点与重力做功和重力势能改变量是类似的。
问:受力分析基本步骤?
答:首先,明确考察对象,并把它从周围其它物体中隔离出来。第二步,仔细分析研究对象除了受重力作用以外,还受到几个弹力(看与哪些物理接触)和几个摩擦力的作用。最后,画图。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只考察对象所受外力,不要画上它对外界的力。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