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开普勒定律是什么?
2015.05.01 21: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答:开普勒总结了天文学中重要的开普勒定律,开普勒定律的内容:围绕太阳运行的行星,行星运行周期的二次方与半径的三次方成正比例,物理公式:T2/R3=K;
问:电容器的单位是什么?
答:电容的单位比较容易忘,单位是法拉,规定其字母符号为F。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用其百万分之一来表示,叫做微法,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问:光电效应的公式?
答:光电效应:在一定频率光子的照射下,某些物质的电子会被光子激发出来,即光生电的一种现象。光电效应的公式:hv=Ek+W;其中,hv是光频率为v的光子所带有的能量,h为普朗克常量,v是光子的频率;Ek是电子的最大初动能;W是被激发物质的逸出功。
问:人跳高离地过程,地面做功吗?
答:地面支持力不做功。理解要从做功的定义出发,功的定义W=Fs,做功必须有外力,必须在外力上有位移。接触时地面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的积累,一旦离开地面,支持力就为零了,所以这个过程不做功。类似物理原理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还有很多,同学们一定要多思考,多总结,把课本基本概念夯实牢固。
问:磁通量的单位用什么表示?
答:电磁感应中,磁通量的单位是韦伯,我们用符号Wb来表示。因为磁通量Φ=B*S;所以1Wb=1T*m^2,即1T乘以1平方米等于1韦伯。
问:多牛顿第二定律能研究多个物体吗?
答:多个物体间没有相对运动,可以看做一个整体,牛顿第二定律成立,可以应用,F=ma,公式中的F是这个整体所受到的外力,不包含构成整体各个部分之间的内力,m是所有物体的质量,a是整体的加速度。如果存在相互运动,那么就不能当成一个整体分析,从结果(事实角度)来看,显然各个部分的加速度不同,牛顿第二定律也就不成立了。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