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12月5日-崔强
2015.04.30 2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电流表改电压表具体步骤?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有两大步。第一步是用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阻值,第二步是给电流表串联一个适当的定值电阻。其中的第一步包括两个操作,首先是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路中电表满偏,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分流,使电流表指针半偏,此时电阻箱的电阻即为电流表电阻。

物理问题:什么是电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容器,指的是容纳电荷的一种本领,一般用字母C表示。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公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物理问题:理想变压器电压电流有何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理想变压器是没有能量耗损的变压器。输入与输出间电压比与匝数比之间满足:U1/U2=N1/N2;两端的电流比与匝数满足:I1/I2=N2/N1;远距离输电,需要借助变压器升压,进而减小电流来降低电路的热损耗。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