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苏阳
2015.04.30 14: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压满足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因为是串联的回路,因此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降低输电线损耗,因此采取高压低流的配电方案。

物理问题:做圆周运动的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一定是指向圆心的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并不是都指向圆心。如果物体做的是匀速圆周运动,合外力等于向心力,指向圆心。并非是匀速圆周运动,是加速或减速圆周运动模式,这样的物体,其合外力可在两个方向上分解,一个是指向圆心的向心力,维持物体圆周运动,一个是在瞬时速度方向提供切向加速度的分力,改变线速度的大小。

物理问题: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测量值大还是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测量值比真实值要略小。电路半偏时,引入了电阻箱,导致总电阻变小,干路电流酒变大,进而导致电阻箱实际分到的电流,比电流表分到的略大些。代个数据,0.55I*R测=0.5I*R真,结果就是测量值比真实值要小。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