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知识点问答整理-崔强
2015.04.30 09: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怎么判定电势大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负电荷周围电势低。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取决于产生电势(电场强度E)的电荷,与放入其中的检验及其正负电荷无关。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机械能守恒使用的前提: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拓展:系统中只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系统的机械能总量就守恒。

物理问题:安培力推导出洛伦兹力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流的微观表述公式I=NqSv;F安=BIL,代入I后有F安=Bvq*NSL;其中N是单位体积内的粒子数,SL乘积为体积。安培力可以认为是大量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合力,显然f洛=Bvq;其中的NSL为粒子总数。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